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护航网络安全 共筑反诈防线丨中心街街道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26

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近日,街道综治办组织网格员在香港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筑牢反诈‘防火墙’”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手册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刷单返利”、“养老金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的特点,普及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对于来历不明的电话、链接等要提高警惕,避免因贪“小便宜”而掉入“大陷阱”。同时,网格员向老年人等重点防范群体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及防范技巧,提高对各类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手册12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0余次。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将反诈骗宣传与网格员巡查走访相结合,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为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心街 忠心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