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垎塔埠街道: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诈能力,增强辖区居民反诈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连日来,垎塔埠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线下宣传”,力促反诈宣传入民心。街道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通过在社区显著位置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在社区公开栏张贴《“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倡议书,发动各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民警以进网格、进市场及走访居民户,现场指导居民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居民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要及时报警,避免个人财产受损失。

  

   二是用好“线上宣传”,反诈宣传更高效。各社区在小区居民群广泛转发《“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倡议书》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短视频和链接,让居民们能在线上学习一些反诈常识,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

    下一步,垎塔埠街道将持续开展防范诈骗的各类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辖区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助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 城南明珠垎塔埠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