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孟庄镇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19

近年来网络发展日新月异,给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一些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技术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为提高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保护人民财产不受损失。3月19日,孟庄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卫健办、崖头村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沿街走访入户、进企业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犯罪手法等知识,详细讲解辨别、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在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家人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讲解“以案说防”案例6例,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20余条,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覆盖式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的能力,为推进孟庄镇平安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茶韵果香 山水孟庄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