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光明路街道举行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防暴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14

为了保障学生在校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造成的伤害,保证学校师生们的人身安全。近日,光明路街道联合十里泉小学举行“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防暴活动。

活动前,光明路街道和学校负责人根据校园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策划制定了《光明路街道十里泉小学防恐反暴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召开预备会,要求演练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演练真实。各班班主任也提前对学生进行防恐反暴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

防恐反暴演练正式开始。学校保安及值日教师做好护学岗工作。学校老师饰演的“暴徒”,以进校园找学生为由冲进学校。安保人员紧急拉响校园防恐反暴警报器,立即报警并马上启动学校防恐反暴应急预案,十里泉小学训练有素的保安手持钢叉和警棍,吸引“暴徒”注意力,机智同“暴徒”周旋。保安们齐心协力,运用警棍、钢叉将“暴徒”的武器打落,并迅速制服。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撒回教室,并做好防御。

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教职工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及时、安全地疏散,减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的能力。


来源:市中云报、光明路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