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矿区街道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六进”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06

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群众识诈、反诈能力,矿区街道综治中心精心组织反诈宣传队,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大集、进夜市、进企业、进晨练“六进”系列活动,有力筑牢反诈防护“堤坝”,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进社区, 打好反诈“预防针”。深入辖区居民小区、通过表演节目,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犯罪手法、预警提示等内容,传授实用的防诈骗技能和知识,提醒群众保持警惕,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进校园,提高反诈“免疫力”。活动中,反诈宣讲队员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和手段,揭露了常见的“两卡”买卖、买卖游戏账号、皮肤装备诈骗等常见类型的骗术及防范技巧,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做到不点不明链接、不要贪图小便宜、不信不明电话和套路,不转账不汇款。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身识诈反诈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基础。




进大集,织密反诈“防骗网”。反诈宣传队员向“赶大集”的居民、集市摊主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现场讲解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隐私,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进夜市,打响反诈“预防战”。在喧嚣热闹的夜市,反诈宣传队员向群众和摊主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夜市氛围中学习反诈知识,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




进企业, 筑牢反诈“安全线”。反诈宣传队员深入辖区企业,结合企业特点,面对面地向员工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让企业员工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主要表现方式、特点、危害及预防措施,并提醒员工们要牢固树立个人财产安全意识,对可疑电话、陌生短信、不明链接,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




进晨练,提高警惕“绷紧弦”。反诈宣传队员走进辖区游园广场等地,向晨练的老人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如祛病消灾骗局、免费赠送骗局、养生排毒骗局、投资返利骗局等,提醒老年人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陌生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矿区街道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坚定不移地筑牢辖区反诈防线,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中云报、矿区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