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岁末平安——齐村镇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监管

来源:编辑:时间:2024-02-05

佳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正旺,为保证辖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连日来,齐村镇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齐村镇执法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烟花爆竹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零售店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完备齐全、店铺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零售场所是否有明显安全警示标志、储存地点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有效、是否按要求归类摆放等问题。

工作人员现场查阅了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烟花爆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要求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安全规范有序存放烟花爆竹,严禁非法销售超标、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户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时整改。同时,工作人员对经营零售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明确要求各经营零售店面严禁乱堆乱放和异地销售、严禁经营店面居住人员,认真落实防火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齐村镇出动检查人员76人次,对辖区1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对2家存在超量储存的门店进行立案处罚,严格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齐村镇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烟花爆竹经营者、使用者的风险意识,落实相关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为全镇依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镇和谐稳定,群众安全过年。


来源:幸福齐村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