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光明路义务巡防队为辖区平安创建赋能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25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光明路义务巡防队在光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和村警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等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巡逻中,队员统一穿着制式服装,佩戴红色袖章,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对地理位置偏僻、盗窃案件等易发多发部位进行分组巡逻防控,巡查各个角落,力争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治安巡逻不走过场,安全防范不留死角。特别针对夜间形迹可疑出入车辆及人员及时采取盘查询问,努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同时主动征求居民群众对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和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务巡防队伍中,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巡逻防控,不仅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减低了辖区发案率,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平安防线,维护辖区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


来源:市中云报、光明路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