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垎塔埠街道持续开展精准反诈“靶向式” 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23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连日来,垎塔埠街道继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后,又持续开展精准反诈“靶向式”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街道综治办联合应急办深入到辖区企业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醒、指导企业及时堵塞管理漏洞,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并为企业员工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提高员工反诈防诈意识。



二是开展反诈宣传“赶大集”活动。街道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垎塔埠派出所、官庄社区到官庄市场开展宣传,工作人员结合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赶集群众生动介绍刷单返利、“裸聊”“杀猪盘”、投资理财等诈骗方式的常见手法套路及识别应对方法,并制作反诈宣传横幅,分发反诈宣传单,提升反诈意识。



三是开展反诈宣传进“夜市”活动。结合街道每晚科级干部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将反诈宣传融入夜市,以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为夜市“烟火气”注入反诈元素,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讲解反诈知识。



四是开展反诈宣传进“晨练”活动。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深入到辖区游园、广场等地,利用老年人晨练的机会,开展反诈宣传,讲解“百万保障”“电话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等各类新型养老诈骗的各种套路,预防上当受骗。



通过系列“靶向式”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更多群众增强了反诈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诈反诈宣传氛围,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市中云报、垎塔埠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