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网格情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6-11

1560241040768059676.jpg


  又是端午飘香季,为传承传统文化,增近邻里感情,文化路街道市委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以“粽叶飘香,情暖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6月6日,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的精心准备了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在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糯米、蜜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辖区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一起开始了包粽子活动。楼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1560241070896051601.jpg


  “去年社区端午节活动,我学会了包粽子,今年我也要献献爱心,给需要的老人送温暖,看看,我又学会了包四角粽子了”网格员金梦茜高兴的说。大家有说有笑,很快各种形状漂亮的粽子在大家是手中诞生了。近3个小时,大家包了近一千个粽子。下一步,社区将包好的送给辖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家庭。


1560241158817010774.jpg


  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文化路街道市委社区每年都通过各种节日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将群众性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也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


(文化路街道供稿)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