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网格员为空巢老人填“空”

来源:文化路街道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1


1538355883615054607.jpg


中秋刚过,文化路街道的网格员们走进了社区空巢老人家中,发放“服务联系卡”,帮助这些老人打扫卫生、陪着聊天、收拾衣物。


吴老太是龙凤社区的一名空巢老人,她今年七十五岁了,子女都在外地打工,一年到头只回来几次。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吴老太的情况后,经常到她家里坐坐,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还对老人进行心理抚慰,让她感受到儿女辈的关爱。


除此之外,社区网格员早就把“服务联系卡”送到辖区老人手里,方便老人日常联系。


对于社区网格员的到来,吴老太十分高兴,不仅是有人来帮忙打扫了屋子,更是因为他们所带来的精神慰藉,让她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心意,感受到了社区一家人的温暖。


据了解,文化路街道除了社区日常照料外,辖区内社会组织“义工联盟”所承办的“益暖空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也大大使得老人们受益,让老人们在健康上得到关注,情感上得到陪伴。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与子女分居的空巢老人逐年增多,空巢老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我们网格员十分乐意去帮助这些空巢老人。”社区网格员小颜说。


(来源 文化路街道 通讯员 颜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