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市中区委政法委组织人员赴安徽、湖北地区考察学习网格化管理工作经验

来源:颜俊莲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05

为规范完善社会治理服务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水平,2017年8月15日-19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武广利带领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和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及龙山路街道等有关人员一行8人,利用了5天时间,先后深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新铺镇徐山村、广场街道付冲社区、车站街道车站社区、孝南区综治办,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街新育社区、江汉区北湖街道综治中心,湖北省宜昌市网格监管中心、宜昌市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力行街社区等9个地方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中了解到:上述地区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综合平台建设,实现“一方采集、多方使用”,整合综治、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等基层社会治理资源,下沉工作重心,融入网格,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将服务阵地前移至基础网格,入网格的部门人员职能落地,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同时,采用绩效考核,完善网格员考核奖惩机制,包河区制定了逐级晋升的激励机制;宜昌市用合同保证待遇,考核优秀的网格员还可以参加社区两委竞选,从而进入街道公务员序列等稳定了网格员队伍。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询问等方式进行学习考察,使我区考察团同志们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开拓了视野,也看到了我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合肥市、武汉市、宜昌市等地区的先进经验为我们破解工作难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此次考察学习,区委政法委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明确了学习重点,合理规划了行程,制定了详细的考察学习方案,专门选择了合肥市、武汉市、宜昌市等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在全国起步早,经验比较成熟的地区。考察学习中,考察团的人员带着问题开展学习,每到一个地区都详细了解该地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情况,网格员队伍的管理、薪资的制定、人员的补充完善,网格员工作的定位、职能的划分,网格员的职业发展前景规划等内容,并认真记录,收集相关资料。整个考察学习后,区委政法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总结,提炼经验,形成情况报告,并将报告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我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建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