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市中​区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经济秩序。3月14日下午,市中区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为载体,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普法宣讲、法律咨询等方式,告知群众消费权益受到侵害应如何维权,提升普通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甄别能力。同时,法治宣传志愿者们进行入户宣传,引导商户强化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围绕电信诈骗、民法典之合同编、消费者维权等法律宣传册共印发500余册,印有“打击电信诈骗”相关标语的抽纸200盒,接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此次活动在“吉品街依法诚信经营一条街”开展,该街是市中区以吉品街商圈为依托、以吉品街主街为核心着力打造的全新法治文化阵地。秉持着“法、景、店、人”相融的理念,以“依法诚信经营”为主题、以“法治”为根本、以“趣味”为表现形式,在吉品街沿线的商铺显示屏、灯箱广告、卡通小品坐凳等载体,将法律格言以及与常用法律知识等内容,以法治标语、法治小品、法治问答等形式展现,让群众出门有法、抬头见法、休闲学法,在法治熏陶中提升法治素养,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成为市中区强化法治建设的靓丽风景线,为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来源:市中区司法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