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市中区司法局:推进作风建设 锻造铁军队伍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04

近年来,市中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为牵引,创新实施了“一庭两所三快”新模式,开发“亲清e码”智慧监督平台、积极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推进全省首批“法治网格员”试点、打造了“1+N”全域法治文化阵地集群等特色亮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要聚焦思想作风建设,强力推进司法行政铁军锻造。


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关键在人、关键在思想、关键在作风。市中区司法局将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开展对标对表找差距、专项行动提能力、建章立制促长效等行动,深挖细究思想问题,快速补齐弱项短板。凝聚起工作的专注度及注意力,严格考勤管理、办公秩序、请假销假、逐级汇报等工作纪律和制度,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切实保持正常工作秩序,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将狠抓落实,全面抓好思想能力作风提升,严格落实区委“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持续保持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度,确保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拉的出来”,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铁军。

二要聚焦全面依法治区,强力推进法治市中建设。


坚持以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为引领,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专家评审与宣传”、“实地核查与核验”两大重点任务,在持续深化“一庭两所三快”联动调解新模式、“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省首批“法治网格员”试点、“1+N”全域法治文化新阵地等特色品牌的基础上,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精品司法所、品牌调解室、特色法治文化阵地,为市中特色法治建设再添“金招牌”。

三要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强力推进社会风险防范化解。


率先在全省设立“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与法院联合依托区、镇两级“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立诉前调解中心,努力在“调”上做加法、在“诉”上做减法。继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产业体系+法律服务”惠企活动和“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拟于今年高标准建设 “市中区法务综合产业园区”,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和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信访、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等维护和谐稳定的法律法规,为法治建设大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END 



来源:市中区司法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