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查隐患 强措施 促管理 增质效——市中区司法局召开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议暨社区矫正工作例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4-02-22


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增强重点人群的管控。2月21日上午,市中区司法局召开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议暨2月份社区矫正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并讲话。各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社区矫正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司法所1月份以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情况;下发了《市中区重点人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严控社区矫正安全风险,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扛起社区矫正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对辖区内的重点安置帮教对象逐一“过筛子”,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活动轨迹、家庭变故、心理变化等情况,及时通报当地公安机关,实施跟踪帮教,加大管控力度,做到安全稳定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要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切实做到重点人群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市中区司法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