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市中区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案件研讨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17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应诉工作水平,推动诉源治理和促进依法行政,1月16日上午,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组织召开行政诉讼案件研讨会。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同志及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相关人员分别就案件发生的历史原因、现实状况做了细致说明,各方代表对该诉讼案件的基本案情进行了初步梳理,大家就案件中存在的焦点问题分别发言,提出各方的答辩意见。政府法律顾问则从法律适用角度发表了专业建议。通过对诉讼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各部门在本次诉讼中应承担的职责,达成了多方收集诉讼证据、积极依法应对等诉讼策略。各方整合、总结出办理本案的统一指导性意见,为下一步履行答辩和庭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促进行政诉讼案件研讨会制度常态化,注重案件的研判总结,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传导作用,不断提升应诉办案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来源:市中区司法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