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学传统文化 树正确三观——市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展第二次传统文化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08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教育矫正质效,近日,市中区司法局联合枣庄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共同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传统文化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学社顾问程志杰老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全军文艺汇演演唱一等奖得主曹晓军老师,围绕“立德树人”传统文化给大家讲授自身感悟。

活动中,程志杰以《圣贤教育 改变命运》为题目,给大家上了一场忠孝美德的传统文化课。曹晓军为大家演唱了体现本次活动主题的歌曲《老娘亲》等一些励志歌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授课既有理论又有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起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共鸣。

引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区矫正对象正向转化提供了丰富的养料和持续动力,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内省其身、外规其行”,知荣辱、守法律、懂感恩、尽责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也实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在下步的工作中,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将“法治矫正、文化矫正”活动引向深入,持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矫正工作中的新方案、新方法、新模式,指引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良好道德品质,提高社区矫正帮教成效。

活动得到了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镇街矫正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来源:市中区司法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