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我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2-10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近日,我区部分中小学校结合“12·4国家宪法宣传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力求让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

 

永安司法所在龙子心中学、夏庄小学分别开展宪法经典诵读宪法晨读课等主题活动,同学们跟着老师和司法行政干警一同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内容,通过集体朗读,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各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了丰富多彩的诵读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诵读宪法,温习宪法知识,充分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中心街司法所在区实验小学开展读宪法 明义务 做合格小公民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培育了青少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信念。宪法很薄,但很重。它的沉重是我们炎黄子孙的信念与希望。建设法治国家,建设法治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一名六年级同学感慨地说道。

 

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知识,理解了宪法和相关法律的基本精神、基本规范,提高了对法的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育人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 市中区司法局 通讯员 王思思)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