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区司法局精准发力策应供给侧改革

来源:市中司法局编辑:市中司法局时间:2017-09-29

 

区司法局精准发力策应供给侧改革

 

今年以来,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保障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服务保障供给侧改革。
  围绕重点领域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去杠杆、降风险、重规范、促转型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针对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以及市南工业区建设、企业改革改制、伦达鲁南水城、佳程橡胶和遗堂水厂等全区重大项目工程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保障市场主体升级。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组建“全区重点项目法律服务团”加强企业“法律体检”,开展法律风险评估,指导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个转企”、企业股份制改造、公司上市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转型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扩大规模以上企业法律顾问覆盖面,为其转型升级、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等提供法律服务。

有效发挥公证作用,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证预防在先、便捷高效、责任担当的制度优势,保护产权、维护契约,为创新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推动金融贷款和涉外业务公证,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和保护工作,着力拓宽主体资格公证、声明书、授权(委托书)公证、合同、协议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等公证业务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优化改革发展环境。把法治宣传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列为“七五”普法重要内容,深入宣传与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供给侧改革,开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化“法律进企业”工作,完善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企业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并购、重组以及职工保障等具体情况,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等法律服务,推动法律服务从末端处置向前期预警防范和中期管控转变。强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发挥好律师在非诉法律服务中风险预防作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