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市中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14



3月12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中区委副书记邢军,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成明主持,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和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中区十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市中区检察院制定的《“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为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中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在服务发展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三是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持续加强改革创新理念。四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继续保持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 

第二阶段各业务部室主要负责人做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进行表态发言。

冷建明指出,全院干警强化政治担当和检察使命,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务实奋进、能动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针对下一步工作,冷建明强调:


一要强化能动履职,着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提升高质效法治服务水平,持续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办案质效,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以理念现代化为抓手,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体系现代化为目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机制现代化为关键,着力提升监督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坚持勇争一流,以追求极致的积极作为,推动市中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要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高素质队伍和纪律作风,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接续发力,铆足干劲、闯劲与韧劲,锚定新目标新使命,自我加压、自提标杆,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位赶超贡献市中力量!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复制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