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学法治、学榜样”——开学第一课,检察守护不缺席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06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3月3日,市中区检察院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组织第一检察部、12309永安中心的检察官们为永安镇辖区的困境儿童安排了法治宣讲课,并特别邀请了枣庄市学雷锋协会的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课程。

课堂上,检察官老师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预防校园霸凌、防范诈骗的自护知识,并通过“你听我说、我问你答、你说我听”等互动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不仅让孩子听得进去、更能让他们讲得出来,整个学习过程互动性强,轻松愉悦,切实做到了入脑走心,学习成效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志愿者老师从“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三个板块娓娓道来雷锋的感人事迹,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的无私奉献精神,号召孩子们要学雷锋,多做对集体有益、对同学们有益的事情,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课后,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红色故事绘本》作为新学期的礼物,引导孩子们要养成爱上阅读的好习惯,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孩子们收到礼物爱不释手,一个个笑脸表达了简单朴素的快乐,与检察官老师和志愿者老师一同拍大合照为此次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下一步,市中区检察院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脚踏实地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复制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