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全区公安机关“筑安-2024”平安市中严打整治暨冬春季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25

1月24日,全区公安机关“筑安-2024”平安市中严打整治暨冬春季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市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以打开路、以打促安,砥砺前行、奋勇争先,深入开展“筑安-2023”“夏季行动”“千警守护”等行动,创新打造“勘侦研一体”工作机制,全年刑事处理各类嫌疑人1633人,行政处罚1596人,打击总量同比增长33.8%、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0.4%。
会议强调,要将此次冬春季严打整治作为维护好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重要举措,为全年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一是破案打击要保持高压。持之以恒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全方位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加大食药环森领域打击力度。二是信息支撑要精准高效。牢固树立数据侦查、融合侦查理念,依托侦查中心、数据赋能战训基地建设,深入开展网上作战,全面提高信息实战应用水平。三是防范控制要从严从紧。要强化社会面治安要素管控,不间断组织开展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加大网上舆情管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执法办案要提质增效。全面开展“法治公安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依法全面取证要求,全面提升执法质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打击责任压实到“前沿一线”、把打击措施推进到“最后一米”。坚持“合成化”联动制。健全完善刑侦、经侦、治安、网警、情报等警种部门合成作战机制,做到“大案同步上案、小案按需上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差别化”考核制。因地制宜对各单位打处指标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坚决摒弃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的考核方式,真正做到差别化考核、特色化竞赛。

市中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大勇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强调部署。会上,传达了《全区公安机关“筑安-2024”平安市中严打整治暨冬春季严打整治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押人员出所就医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刑事打击、电诈、传统侵财犯罪打击情况,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各室所队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中公安分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