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全区公安工作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2-18





2月14日,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及纪律作风整顿任务。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担当作为加油干,奋勇争先当标杆,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市中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根本工作目标,以“擦亮服务窗口,筑牢基层基础,规范警务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为总的工作要求。讲政治,求团结,强作风,提素质,大力实施主动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三个不发生”(即不发生较大以上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队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本底线,强化信息化实战应用,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收官战,着力提升“七个能力”、实现“七个减少”(即着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依法有效打击,积极稳妥处突,实现非访案件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治安基础防范能力,依法严管交通、消防、危爆物品三大领域突出问题,实现公共安全事故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治安基础防范能力,强力推进社区警务战略、多警联勤24小时武装巡逻查控、“雪亮”工程等措施,实现“两抢一盗”等多发案件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侦查破案攻坚克难能力,继续坚持信息合成化作战实体运行,建立专业警种与派出所之间科学有效的配合协作工作机制,实现未破积案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民警规范执法能力,牢固树立“规范执法是基本警务”理念,严格执行执法执勤操作规程、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实现涉警信访件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110接处警能力,转变观念,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力量作用,整合街面警力资源,探索实行多元化接处警模式,实现基层所队110接处警数量进一步减少;着力提升科学管理队伍能力,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抓好党建、重视宣传,不断提高民警工作积极性,实现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减少),通过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实现全区社会治安“平平安安”,公安队伍“平平静静”,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侯伟强调,要突出从严从紧、正风肃纪,狠抓责任落实、问题查摆、问题整改、长期长效,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锻造人民满意过硬公安队伍。要突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高强的本领推动工作,用良好的机制促进工作,用更高的目标激励工作,用强力的执行落实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提出的“五个抓落实”要求,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努力实现工作质态全面提升。


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贺成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宋淑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宗辉等领导同志对全区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全体党委成员、各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及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