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李猛来我市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26





3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来我市调研政法工作。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朱艳峰陪同。

李猛一行先后到峄城区石榴种植园、市中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滕州市北池村、滕州市社会矛盾调解中心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平安乡村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及信访工作等情况。

李猛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政法机关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猛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充分运用诉前调解等多种手段,强化诉源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源头上防范减少矛盾风险的发生,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围绕提升法治保障力度、依法行政水平、法律服务质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建设,改善投资环境,抓实安全发展底线,解决市场主体后顾之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扎实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枣庄政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