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政法工作暨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21-02-20

   2月8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政法工作暨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在区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区政协主席徐刚,区委副书记孙海鹏,区委常委宋厚银、王凤堂、龙晓华、褚福彬、李厚兴、罗春耕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全面总结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政法、信访工作,客观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王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平安建设这一主线,统筹做好战疫情、保复工、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政治环境安全可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扫黑除恶圆满收官、社会治理创新提升、依法治区稳步推进、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辉书记强调,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的叠加冲击,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法治、政法、信访工作也面临着新的风险挑战。

    王辉书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分析当前内外形势,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短板,清醒地认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政法信访法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就做好今年全区政法、信访及依法治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在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上下真功。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捍卫意识形态安全,加快平安市中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上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抓好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三是突出依法行政,在营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上促提升。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打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品牌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第一标准,围绕网格优化整合、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配备、在职党员科级干部下沉帮包联系网格,助推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特别是要聚焦提升“市中融e通”社会治理品牌知名度和实效性积极开展示范镇街创建活动

   刘中波区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刘中波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迅速召开党组(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责,部署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平安建设、政法和信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