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中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会

来源:市中区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22

1115日下午,市中区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全院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审判执行和审判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市中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区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种法举作了讲话。

 

种院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以来全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执法办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干警把开展九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转变作风、担当尽责,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决完成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加大审判工作力度。员额法官要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主动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力量办理案件。要继续修订完善我院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对办案数、结案均衡度、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等指标的考核权重,让多办案、办好案的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劳有所得、劳有所值,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二要持续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加大未结执行案件执行力度,在提高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同时,尽可能提高执行效率,尽快予以消化。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做好涉党政机关、涉枣庄市金融债务案件的执行清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依法执行、规范执行。

 

三要加强审判管理。审管办要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善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对类案的研究,强化态势分析的运用。要加强案件质量管控,创新评查方式,扩大评查范围,突出评查重点,实现案件评查常态化。要对各业务庭的收案、结案、存案情况,每周一调度、一通报,督促大家提高办案效率。分管院长和庭长要经常调度审判运行数据,采取削峰填谷等做法合理调配案件,督促庭室干警加快办案进度。要落实好院、庭长办案制度,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四要提升审判质效。要采取诉前调解、繁简分流裁判文书瘦身、要素式审判等做法,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审判效率。要建立群体性案件预警机制,对群体性、重大敏感案件进行梳理汇报、分析研判,统筹好各庭室的审判情况,防范同案不同判问题。要加大对当事人辨法析理、判后答疑、思想疏导等工作力度,提升服判息诉率。

 

五要深入开展九项行动。通过开展九项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群众观念,用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提升定纷止争的能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杜绝虚假报结、虚报数据等行为的出现。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的抓好正风肃纪,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全体干警要加强自律,不碰红线、不踩雷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 市中区法院 通讯员 孙艳楼)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