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中区人民调解案例入选 司法部“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

来源:市中区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3-14

日前,市中区一篇永安镇村民邻里纠纷调解案例入选司法部“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据悉这是我省首批、我市首例入围的人民调解指导性案例。“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囊括了监狱工作、戒毒工作、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律师工作、公证工作、法律援助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司法考试工作、司法鉴定工作、法制工作等几大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作为相似案件办理的参考依据。我省第一批入选人民调解案例库的案例共20篇,含市中区此次入选的案例。

入围“12348中国法网”典型案例是市中区调解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治理规律,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区共有236个人民调解委员会,452名基层人民调解员,建立“公调对接”调解工作室12个,基层派出所覆盖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 2017年3月在全市率先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优选49名律师、2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全区11各镇街166村(社区)无缝对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