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枣庄市市中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30

929日,枣庄市市中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档案馆二楼市中报告厅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区委书记王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致区法学会第二次委员代表大会的贺信;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罗春耕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区法学会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孙奔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春耕同志,区政协副主席戴维国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企业共13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辉、刘中波同志在贺信中指出,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法治市中、平安市中建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法律学术研究、营商环境优化、法律服务进基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法学会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当前,全区正处于加速崛起、逆势赶超的关键时期,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愈加重要。希望区法学会能够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为全面依法治区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学会和法学研究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关心、爱护和支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罗春耕同志要求新一届领导机构全体同志继承和发扬第一届法学会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经验,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市中区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深入推进法治市中、平安市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法学会工作,罗春耕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法学会和法学会工作的政治属性。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确保我区法学研究和法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和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政法工作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切实助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建设,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平安市中建设,充分调动法学会会员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疑难案件讨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矛盾纠纷调处、群体性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全区重点工作,为推动平安市中建设、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市中区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把规范化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会,规范和加强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保障机制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广泛吸收优秀法律人才,不断壮大法学会队伍,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的联系面和覆盖面。继续加强人才服务和培养,健全完善会员联系、沟通和交流机制,选树一批学术造诣精深、业务水平高超,在本专业、本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法治文化领军人物、法治人物突出贡献者,为法治市中建设提供专业人员支撑。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