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媒体

市中区“六项”措施 落实《通知》精神强化“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杜忠诚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25

为加强“十九大”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贯彻落实市护路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铁路护联防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中区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区综治办、区护路办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十九大”期间枣临铁路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铁路沿线持续安全稳定,市中区综治、护路办把铁路护路安保工作研究在前、安排部署在前、措施落实在前、督导检查在前。近期召开各镇街综治办主任和全体护路队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要求做到职责明确、工作到位、联防联治、严防严守、力求实效、确保安全。同时,结合市中实际,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认真落实铁路护路联防责任制,发挥网格员作用,全力做好护路联防工作,主动配合枣庄东站铁路派出所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加强巡线防护,强化措施落实确保一方平安。

二、全面排查隐患。市中区综治办、护路办进一步加强与区公安治安大队、枣庄东站铁路派出所沟通协调,发动镇街、村(社区)对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的排查消除工作,高度警惕和积极防范“暴恐”和敌对势力、个人极端分子对铁路的渗透破坏活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控,切实做到情报信息掌握和报送及时,涉路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消除及时,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防范和制止及时,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护路联防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6名护路队员和村(社区)义务护路员的时事政治、安全维稳形势、工作职责的学习教育,不断强化队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自觉履行职责、维护铁路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十九大”期间,护路队员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投入护路联防工作。在增加常态值班巡逻次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段、重要目标的值守巡查,提高队员护路巡逻的上线率。积极配合枣庄东站铁路派出所加强铁路安保工作,形成共保铁路安全的工作合力。

四、广泛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和动员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在农村集贸市场、社区、学校、车站等人口密集地区广泛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市中区护路办将制作大型展牌、宣传画、彩页等,深入扎实地推进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真正做到铁路沿线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家庭成员了解掌握铁路法律法规、铁路运行和安全基本知识,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共保安全的自觉性,努力形成全社会爱路护路,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有效杜绝石击列车、路外伤亡、危害铁路安全运营事故的发生。

五、加强督导检查。市中区综治办将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护路责任制,认真抓好各项护路联防工作措施的落实。每周两次深入铁路沿线、深入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巡线执勤点检查督导,不定时到税郭、曾店护路房暗访值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值班不到岗、巡线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进行通报批评,建议给予扣发100--200元的补助。同时掌握护路队员的思想动态,既要严格要求护路队员巡好路、护好线,又要关心爱护护路队员的生活。

六、强化信息报送。充分运用网格化平台铁路护路模块,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通报制度,确保护路联防信息渠道畅通。镇街和护路队员要全面掌握铁路沿线周边治安动态,对有可能影响铁路稳定的苗头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有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和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情况,必须迅速向市、区报告。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