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改革 > 改革

市中区司法局积极推动普法宣传供给侧改革

来源:王思思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14

    今年以来,市中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按需求、改形式、扩范围”的普法思路,多层级布局,多渠道推进,多手段强化,积极推动普法宣传供给侧改革。

  按需求 精准普法

  对于不同群体的普法需求,及时调整普法内容,提高对重点人群普法的针对性。对于青少年群体,邀积极开展“普法使者进校园”活动,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用鲜活的具体事例,讲述什么是违法犯罪,怎样预防违法犯罪等问题;对于社区居民,主要针对家庭矛盾、遗嘱继承等纠纷,讲解结婚条件、事实婚姻、夫妻共同财产、贷款买房、财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而针对村民,则主要围绕财产继承、邻里纠纷、土地承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改形式 创新普法

  充分发挥新媒介宣传法律知识便捷性和高效性的特点,积极打造“新兴媒体+法治宣传”指尖普法新模式。在加强普法网站、微博、微信、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以及普法“头条号”“一点号”等普法网络矩阵集群建设的同时,将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模块择优架构到线上平台,推进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智慧普法”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趣味性和获得感。

  扩范围 全面普法

  今年3月,全面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区司法局优选58名律师和2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基层法律顾问,全区166个村(社区)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法律顾问负责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解决纠纷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从“用法端”的需求出发,来进行“普法端”的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即时性和效能性。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