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改革

交了预付款,服务却泡了汤!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4-25

拍艺术照纪念,留下美好的记忆,本是一件温馨的事,可这却成为市中区数百人心中的一根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3月5日,刘某等人到市中分局衡山路派出所报案称: “鲁南水城内的某摄影公司以200—1099元不等的价格,收取顾客的摄影保证金、摄影款。该公司在收款后,迟迟不给拍摄照片或退还保证金,涉及人员约500人,涉嫌诈骗。”

接到报警后,市中分局衡山路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取证综合分析,该公司确系经营不善亏损所致,市中分局认定该案不符合诈骗案的主客观要件,于4月3日做出不予立案决定。根据目前调查情况,该案系消费者维权范畴,下步将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辖。

目前,市场上预付性服务相当普遍,美容卡、健身卡、年卡、预付订金或全款等,商家可提前回笼消费资金,消费者从中得到折扣、减免、赠送等优惠,可谓“一举两得”。但由于预付性服务有滞后性,消费者付款后各种情况或风险往往无法控制,若遇商家倒闭逃逸、转让搬迁等,最后受损失的还是消费者。

警方提示:消费者要以实质刚需为主,充分了解经营店的经营规模、市场口碑,不可一次性过高投入,明确预付性服务的期限范围,办理后及时消费。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要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选择向工商部门12315或消费者协会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 

(市中公安分局供稿)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