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市中区司法局设立人民武装部法律援助工作站 搭建军人军属维权新平台

来源:王荣洪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部队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日前,市中区司法局、市中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市中区人民武装部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起了军人军属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服务新平台。

该工作站由市中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和管理,业务上接受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指导,并联合成立了领导机构,健全完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咨询接待、案件跟踪回访、案件分析、重大案件讨论及案件监督检查等制度,把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工作站通过开辟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在各镇(街)武装部设立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辖区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工作,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渠道进一步畅通。

工作站成立后,市中区司法局坚持把军人军属作为重点援助对象,按照《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将把民生领域与军人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取消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并将经济困难标准放宽到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2倍,对需要援助的军人军属依法公正、及时有效地为提供法律援助,切实提高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努力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使法律援助工作真正成为“拥军爱民、拥军优属”的实事工程。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