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市中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中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1-18

为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律、明是非、知荣辱的能力,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市中区司法局齐村司法所在“齐村中学”开展了一次以“法治天下,普法阳光照我行”为主题的“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教育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和设立法治宣传教育展板等方式开展。在现场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等法律知识读本和法治宣传单页的同时,现场解答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特别是针对广大青少年学生普遍关注的“我还未满18周岁,如果触犯了法律,该不该负相关责任?”和“当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遭遇到不法侵害时,该怎样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已满十四周岁但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仍然要负相关刑事责任,和不满十八周岁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法律规定,以及当广大青少年学生遭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当注意收集证据,事后通过司法机关维权的法律说明。有力敦促广大青少年学生及时走出法治误区,远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通过法律途径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累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教育资料4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和用法的热情,有效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信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中区司法局供稿)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