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市中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

来源:王荣洪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20

市中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

 

今年来,市中区司法局坚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思想教育,突出整改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为促进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作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嵌入”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实现了教育年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确保廉政教育年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完善评学、督学、述学等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的培养、管理、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课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每月28日“党课日”、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通过观看宣传片、集中学习、交流体会等形式,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使廉政从政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查摆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深度剖析,组织召开了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六项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执行情况,深刻剖析班子和党组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严格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检查督导,采取随机核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对关键岗位、责任岗位及风险点组织开展廉政督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执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