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区司法局 “三秋”农忙保稳定 送法下乡促和谐  

来源:王思思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20

区司法局

“三秋”农忙保稳定 送法下乡促和谐  

 

     时下正值“三秋”农忙时节,区司法局抓住抢收抢种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区“三秋”期间的和谐稳定。

  普法宣传助和谐。积极组织司法所干警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广泛宣讲《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和《种子法》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用电、用水等常识,并积极解答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做好“三秋”生产工作,共解答群众咨询356件。

  社区矫正保和谐。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稳定情况的摸底排查力度,做到思想、动态、行为全面掌控,避免重新犯罪。积极鼓励、支持两类人员在“三秋”中勤劳踏实,搞好生产,并对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及时实施帮扶,确保其稳定思想情绪,防止不稳定因素的出现,共开展摸排走访活动11次。   

  矛盾排查促和谐。集中开展“三秋”生产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在认真做好常见性、多发性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重点人员、农产品管理销售等易发生矛盾纠纷的群体和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矛盾纠纷信息收集、排查、稳控、疏导、分流和化解工作,千方百计把影响稳定的因素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内部,消灭在萌芽状态,共调处化解相关矛盾纠纷25起。

  法律援助为和谐。三秋期间,大批外来务工人员、秋收机械等不断涌入,但部分农民工由于自身缺乏必要的法律知识,在打工过程中时常会遭遇拒签合同、缴纳押金、拖欠工资等各种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该局为农民工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随时解答农民工的法律咨询,对符合援助条件的积极提供援助,共提供法律援助3件。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