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区司法局“一拓展两加强”确保全区法律服务业创优增效

来源:市中司法局编辑:市中司法局时间:2017-09-06

司法局“一拓展两加强”

确保全区法律服务业创优增效

 

    “没想到一分钱没收还赢了官司,太感谢咱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了”。永安镇蔡庄村76岁的黄老汉激动的说,“前一阵因为一点债务纠纷想找个代理律师,因为腿脚不方便,我就给司法所打了个电话说说我的想法,没想到第二天咱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就上我家来了,他们看我走路不方便,带着代理材料一趟趟上门服务,看我家日子过得不富裕,还按法律援助程序给我代理案子,免了代理费,现在官司打赢了,我实在太感激了”。

    今年以来,进一步净化全区法律服务业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司法局通过一拓展两加强,不断推动法律服务业创优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一是拓展服务领域,法治触角延伸三农。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定位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农村”的服务行业,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利民便民的优势,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开展法律顾问、民事代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活动,发挥其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农村和谐稳定的作用。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诚信服务意识。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学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法律服务机构收费指导价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并现场签订了诚信服务承诺书,保证在执业活动中诚实信用,尽职尽责,提供优质高效诚信服务。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对全年有4次投诉的,经查证属实后将不予进行年检申报。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管理有章可循。针对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当前法律服务所规范化管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调研活动,逐步健全案件受理登记、收费管理、档案管理、行政诉讼代理及群体性事件代理报告等制度,为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内部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