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区司法局深入推进“律师服务‘第一书记’到基层”活动

来源:市中司法局编辑:市中司法局时间:2017-09-01

区司法局深入推进

“律师服务‘第一书记’到基层”活动

 

     自去年以来,区司法局在全区6家律师事务所精选40余名优秀律师伴随‘第一书记’下基层,广大律师围绕“第一书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等工作,宣传政策法规,做好相关法律咨询和服务,为集体决策和日常事务提供法律意见,依法协助解决镇村有关涉法问题,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共同助推基层和谐发展。

      为更好推进“律师服务‘第一书记’到基层”活动深入开展,区司法局积极建立“三项机制”,切实提高活动实效,确保服务质量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律师与“第一书记”召开会议,集中分析“第一书记”在基层遇到的法律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二是建立把脉会诊机制。要求律师协助“第一书记”梳理近年来辖区经济合同、涉法信访及其它涉法问题。对于能够解决的,立即协助解决;疑难复杂的,组织专家律师集中会诊,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定期开展把脉会诊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建立激励考核机制。把提供法律服务成效作为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重要指标,把村(社区)是否和谐稳定作为衡量律师开展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律师服务“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性。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