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司法清韵”催生廉政之花 ——区司法局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侧记

来源:市中司法局编辑:市中司法局时间:2017-09-01

“司法清韵”催生廉政之花

 ——区司法局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侧记

自去年以来,区司法局精心打造了“司法清韵”廉政文化品牌。一年来,该局坚持以丰富品牌内涵为目标,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依托,以镇街法治警示教育展厅建设为载体,精选内容,创新形式,将廉政文化与法治教育充分整合,大力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

2016年该局依托齐村司法所警示教育展厅建立“法蕴清荷”主题廉政文化阵地;依托西王庄司法所警示教育展厅建立“警钟长鸣”主题廉政文化阵地;依托矿区司法所警示教育展厅建立“廉政之家”主题廉政文化阵地。三大阵地均按照模式新颖、内容丰富、载体灵活、教育性强的原则,着力突出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特色。整体布局上以倡廉篇、反腐篇、警示篇、教育篇及专栏专区为基本框架。硬件设置上,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声、光、电等技术,辅以犯罪成本账和3D模拟监狱等手段,营造生动的听觉和视觉效果,使参观者从心灵深处受到惊悸与提醒。在功能作用发挥上,运用廉政文化阵地开展警示训诫谈话、组织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培训,组织观看廉政影视片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特殊氛围中接受潜默移化的廉政教育。

截至目前,该局三大廉政文化阵地共开展各项活动20余场次,接待本系统及镇街领导干部参观学习达6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